關於選擇冷氣的品牌、噸數,決定房子裡面要裝幾台,真的想了很久…但,我覺得時間真的會給妳一切的答案,但是前提是,妳必需要很早開始就做功課喔!才會得到很多來自不同方向的訊息,最後才會做出屬於自己正確的決定,而不是大家推薦什麼,妳就去做什麼而已。

先說這次最後決定選擇三菱電機「襌」,是因為2015上市的時候,我就決定將來如果有房子裝修,我一定會買它的。且42NA這一台有6-8坪的效能,有廠商跟我說,其實三菱的冷氣這一型號實際上可以達到11~12坪,用這台42NA再加循環扇已經很足夠,我頓時放心不少,因為,三菱空調真的很強啊!只因為它沒有廣告所以大家都不選它嗎?

i010007_1462961682.jpg

在這幾個月的過程當中,比較過同為一線品牌的大金、國際、日立、富士通…我想,雖然三菱好像較少廣告,身邊的朋友也都安裝大金與日立居多,但是我想多訪幾家,聽聽商家對於各廠牌不同意見再決定也不遲。舉凡大賣場3C、一般電器行都去詢問了,最後當然選擇在附近的電器行老店問問,也無礙。常常在小惡魔論壇爬文,看到其中有一段網友回文說,台灣的冷氣都是豬在比賽,哈哈真的很好笑…

這家附近的電器行老闆是甲級技術士,聽到我在詢問冷氣細節,馬上拿了銅管說明他們用的大小是什麼的(照片後補),說明一般冷氣安裝的銅管又是幾分的…我覺得這讓我很安心,也學到了一課。老闆也告知我冷氣構造等等的問題,因為室內機我安裝在落地窗的上方,且有訂製厚度8cm的偽窗簾盒,如果沒有窗簾盒的裝飾去蓋住電線與銅管,室內機位置幾乎都安裝在離排水管下來僅1CM。所以不會影響到落地窗安裝百葉窗和窗簾,也因為價格讓我很驚訝,便宜很多且有開發票,目前還沒決定安裝的日期,只要在6月30前購買,都有再補助2,000元。

另外一家詢價的過程,是我用萬能的G大師搜尋到的,叫「穎川科技(購物)」,致電至穎川找三菱單位業務陳先生,詢問相關過程中給予專業建議且中肯,價格雖然比我在附近找的電器行略貴約2500元,但是配件的價格真的非常的便宜,應該說是我聽過最便宜的。這配件的價格不是穎川業務口頭報價,而是請原廠師傅至現場與妳溝通安裝室外機區域,然後銅管怎麼跑、怎麼包銅管,用什麼材料,當場就會告知多少錢。

訂購機器需付3成訂金,安裝完畢(掛上室內機)後,匯款餘額。配件的錢是當天直接付給冷氣師傅即可。

冷氣施工為落地窗上方:

IMAG0928.jpg

房子室內總坪數約11.5坪(實坪),使用約19.5坪(+魔術空間)高度3.37米,扣掉廁所和廚房,挑高客廳約3.6坪,其它是我要做樓梯上樓去「魔術空間」的。

在木工釘上窗簾盒之前,先請施工人員來拉銅管:

IMAG1196.jpg

窗簾盒有跟木工師傅討論過,因為我是要裝鋁製百葉,所以厚度不用留到一般20CM寬,只要水管可以蓋住即可。(這點很重要,一定要跟您的設計師或木工師傅溝通。)

IMAG1195.jpg

冷氣安裝師傅說,我家是好風水,連鳥兒都來洞裡築巢,只是…不見鳥媽媽與鳥蛋......
在約30個工作天,木工退場前,聯絡冷氣師傅要安裝的日期,因為他們都很忙,一 定要提早約時間,我的這家大約是一個禮拜前就約了,所以木工退場後,油漆完畢,馬上就來安裝機器。

看到黑禪開箱時,內心好激動…

IMAG1464.jpg

燈具也按裝好了,油漆完畢!我期待已久的心情,無法平復…(興奮中

IMAG1466.jpg

安裝室內機也是一個功夫,時間沒有很快,或許是我的心太急,好期待掛上去的樣子…約莫20分鐘後……

IMAG1467.jpg

喔天啊!也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…黑襌好美呢!連我家鄰居看到都讚不絕口!一直吵著說要跟我裝一樣的…
雖然三菱價格真的不親民,但今天(9/24)使用第三天,我可是滿意的不得了…連家人都以為沒開冷氣,因為它真的非常非常的安靜(且很舒服),不像有的人在網路攻擊三菱說很爛,還有襌叫聲等等…只要冷氣安裝過程都是好的,冷氣真的不會有問題或異音啦!
接下來,要期待老爸和老弟來安裝我白色的鋁製百葉窗,還有黑色藝術軌道,我會再寫文章上來,分享自己當裝潢監工的心得。
(真的從沒想過,自己從包裝、網站設計,卻竟然為了自己的家,勇敢的跳入室內設計與裝修,這篇文章一定會好好道謝這些願意給我正面意見的貴人們…尤其是我的木工師傅,年輕且很有責任感,手路又細,對於我這個龜毛又難搞的人,是佩服投地!感謝他用心幫我的小宅付出心力。)

IMAG1472.jpg

尋找冷氣廠商的碎碎念:因為我是菜鳥新手,對於冷氣安裝細節要求龜毛的我,實在不想草草安裝了解,看了網友推薦我也覺得不一定準,因為我在網路上搜尋過一位網友推薦桃園某電器行,除了LINE愛回不回,最後還是自己打電話過去詢問,才由對方老闆娘告知說他們太忙了無法承接了,我想這種態度,也是慶幸自己沒有選擇他們,當下有一點生氣,因為耗掉我很多時間,卻被動的得到幾句:「我們太忙了」、「老闆年紀有了也不能太累」…等等,我想這不是一個負責任商家會做的事,也好!事情總是緣份的!只好積極的再另尋其它。(網路推薦的不一定適合妳,一定要自己親自打電話問清楚,還有認真對待自己真實的感受。)

總結購買心得如下:
1.決定要購買冷專還是冷暖
2.室內使用的大約噸數
3.在家裡附近的電器行詢問
4.確認銅管mm數與其它用料
5.確認其它配件的價錢
6.開發票(將來房子轉賣可抵稅)

 

其它關於驗屋、交屋、室內設計裝修的過程,會陸續補上文章,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。

覺得服務不錯的經銷商推薦
穎科實業有限公司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幸福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