燈具是居家設計中,列為重點考量的其中之一,也是最可遇不可求的。
為什麼這麼說,因為燈光、形式、外觀對了,妳的家絕對就會比原來再漂亮50%以上…
就像女人戴起了飾品,就多增加美麗20%是一樣的道理啦。

未命名-1.jpg

這是我喜歡的感覺…(圖片轉自VOGUE網站)
一整片落地窗、木地板、米白色系就是我的最愛…

在畫設計圖的時候,就開始想要怎麼配置燈具,但對於形式沒有想法,也沒有經驗。看了許多家燈具店或問了設計師友人,其實得到的答案令我是灰心的,因為大多數人,不會告訴妳為何要這樣配置,燈具適合照明的長度與均光的範圍。
這是我的電視牆面:

未命名-1.jpg

某天,阿娜達提議去五股新五路上看看有沒有燈飾店,晃了一下看到招牌「亞曼尼燈飾」,就這樣停在門口,走上去門市參觀。
當車還停在門口時,我就發現它們家的燈有說不出的感覺,總之就是特別,也特別美。雀躍心情ing…

一進門口,沒想到熱情招待我們的是亞曼尼燈飾的老闆,看他這麼熱情,在現在這冷漠的社會真的好少見,有時候都會多想,這人這麼熱情有什麼目的!? 哈哈…
我們告知說想要找吊燈,邱老闆引領我們到吊燈區,幫我們介紹,喜歡的燈都可以點亮讓我們看,在看到第三盞的時候…我…我看到它…心中有驚訝到、有點讚嘆的美啊…
我就決定是它了…而且不會改、不會改的!這就是我想要的啦)))))))

IMAG1223.jpgIMAG1222.jpg

自己從事設計,很清楚喜歡的風格,只差在我們是否有緣份,能夠去找到那個真正內心喜歡的東西。
無論這盞吊燈在設計上、配色、質感,都是我所夢昧以求的…當下真的非常開心,馬上跟老闆說能不能保留給我!? 因為真的太喜歡它了…
連我的友人到我家,一看到這盞吊燈,一直跟我說非常好看、非常美…
重點是,價格還非常非常的漂亮…

好不容易等到油漆完工,非常感謝亞曼尼燈飾這麼配合我的時間,來幫我安裝…尤其在安裝這顆主吊燈的時候,我的內心真的無比的開心。
超級期待看到它美美的樣子。

IMAG1451.jpg

吊燈並不好安裝,還必需要調整角度與水平…雖然亞曼尼出發前已經有校正過,與清潔過燈具,但是到現場還必需調整許多細節,例如高度與水平。

IMAG1457.jpg

當天主吊燈安裝好的時候,這燈光顏色真的是美到爆錶…LED燈泡穩定!(邱老闆對於LED燈泡非常熟悉,不會問倒他哦!)

2017-10-26-14-44-09.jpg

平常我開著軌道燈(白光)的樣子是這樣…這盞燈真的就像藝術品,百看不厭。(經典,就耐看!)

IMAG1466.jpg

軌道燈安裝ㄇ字型,主要是工作用,所以採自然白晝光,均光分散,讓眼睛不疲勞。

在這幾次交涉跟老闆深聊之後,才發現邱老闆背景是美術設計,店內許多燈飾都由他親自設計,而我們喜歡的風格也頗同,邱老闆讓我最刮目相看的地方,是他非常有耐心的與我溝通室內裝潢的風格,所以,我家裡的所有燈具都讓亞曼尼燈飾包辦了,非常非常的滿意。

再多來幾張照片:
(1) 客廳電視牆正面 

IMAG1601.jpg

(2) 小閣樓   (無拍欄杆)   開啟床頭壁燈

IMAG1690.jpg

(3) 小閣樓 (有欄杆)   有開啟軌道燈 -   白晝光

IMAG1868.jpg

(4) 由沙發往上看的感覺,白天若打電腦只開軌道燈照明。

IMAG1874.jpg

接下來要介紹我很愛的樓梯間壁燈,是盞全銅製、水晶玻璃製成的,設計發想由美國釣魚燈為概念。

IMAG1507.jpg

非常精緻且優美,是我很喜歡的經典款式。

IMAG1863.jpg

攝影角度的關係,所以燈有點傾斜。整體跟室內裝修無違和…也是我非常喜歡的端景之一。
覺得坐在樓梯上,無論看書或是自拍,都是一種享受。

IMAG1861.jpg

釣魚燈開啟的樣子,非常明亮,每每上樓睡覺,它就是我光明的一盞燈…
銅燈下方搭配感應器,人靠近了它就會自動亮燈,非常方便。

【建議】
燈飾不要在網路買,因為鄰居有慘痛經驗,買來的跟當初下訂顏色不同,賣家也不給退,而且還要自行組裝、接線…尤其不要買大陸規格,真的跟台灣不符合,會很難施工,且擔心的是線路不穩定。
如果您們跟我一樣偏好設計款,真的建議可以到亞曼尼燈飾走一趟,店裡的燈飾真的不貴又美…若是要更奢華,一定要選擇施華洛世奇系列,不庸俗,我最怕燈飾挑不好,變成像到台灣肉體酒店,感覺超色情那種…


其實本來選定另一家,讓我超級心動的是SEEDDESIGN喜的燈飾,這盞吊燈我真的好喜歡,但礙於只能用鹵素燈泡,還有太大盞了一些,我的空間較適合寬度60CM的,這一盞寬度有80CM,只能對它殘念,不然它真的很美哦!就像在星空銀河一樣閃閃的發亮著。

IMAG1039.jpg

就是這盞,超美麗超美麗。由16顆施華洛世奇水晶做成的燈座,光線投射出來的折射真的非常美麗,且SEEDDESIGN的人員對於吊燈高度與均光範圍也有相當的知識與水準,雖然最後沒有買這盞,但人員依舊不厭其煩的協助解決我的疑問,與幫助我了解喜的的更多產品。
若是喜歡質感、設計感  、簡約、北歐的你們,不要錯過
SEEDDESIGN喜的燈飾囉。

 

[小抱怨] 某天,我到了內湖某家金X燈飾,雖然燈具很齊全,但服務的小姐並不專業,只一直PUSH妳買,那天下午不到1小時,我看到全部的客人晃了一圈的,也沒買就走出大門,雖然當下我有很喜歡一組吊燈,但總覺得顏色太強烈(黑配金色),門市小姐回答燈光的問題也無法完整,所以我自己很擔心售後服務的問題,那天在被門市小姐狂PUSH且有點不耐煩的感覺之下,我離開了這家門市,應該算是看燈具唯一令人比較不開心的一家了。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幸福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